关于评选2019-2020年度学校三八红旗手(集体)的通知
日期:2020-11-04 18:19:29  发布人:gh  浏览量:0

各部门、各院系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上海女性时代精神,用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女教职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锐意创新,加快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学校工会、妇工委开展2019-2020年度学校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表彰名额

(一)   评选范围

201891日前进校工作、符合评选条件的成年女性和以女性为

主的集体

(二)表彰名额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三八红旗手不超过10个,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三八红旗集体不超过2个。

二、评选条件

(一)三八红旗手评选条件

1.三八红旗手必须具有中国国籍(含在学校工作的港澳台籍女性),不持有国外护照或国外绿卡,年满18周岁。

2.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爱校荣校、甘于奉献、廉洁务实,勇创一流业绩,在学校有一定的影响力,具有较强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为推动学校综合改革作出较大贡献。

3.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具备高尚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文明、弘扬新风,品德高尚、无私奉献。

   4. 优先推荐近几年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奖励或荣誉,在本部门工作取得突出成绩者。原则上近两年已获得市级荣誉或校级同等荣誉者不再参加此次评选。

(二)三八红旗集体评选条件

1.三八红旗集体必须是以女性为主体的部门或班组(女性比例占50%以上),且领导班子中至少有一名女性,人数规模不少于3人(含3人)。

2.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当代女性集体良好的精神风貌。

3.作风民主、勇于创新、廉洁务实、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工作业绩突出,具有示范带动作用,为推动学校综合改革作出突出贡献。

4.原则上需在近几年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奖励或荣誉,近两年已获得市级荣誉或校级同等荣誉者不再参加此次评选。

三、评选程序及要求

(一)严格行民主推荐程序,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

1.要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和程序做好具体组织推荐工作。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部门和个人,经查实后撤销其评选资格,并取消该部门参加下一届推荐评选的资格。对于在推荐评选工作中有严重失职渎职、弄虚作假、借机谋取私利、收受贿赂等违法违纪行为的部门和人员,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2.加强诚信审核,实行一票否决。推荐对象如被查实存在弄虚作假、隐匿违法违纪等行为,将被取消推荐资格。

  (二)从严审核把关,确保评选质量。

1.1112日前,各部门、各院系部按条件组织民主推荐,每个工会小组推荐三八红旗手(集体)候选人不超过1由工会小组《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三八红旗手(集体)推荐审批表》报送至学校妇工委。《审批表》的各项内容都要详实填报,没有的填写“无”。先进事迹材料要反映工作实绩,重点突出,表述准确,文字简练,事迹简介500字左右(如有详细事迹可另附页)。纸质《审批表》和先进事迹材料统一使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两份,纸质《审批表》及电子版请按时报送学校妇工委。

2.由学校工会和妇工委组成评选工作小组,妇工委负责评选日常组织工作。

3.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候选人推荐名单,由评选工作小组在各部门、各院系部组织推荐的基础上坚持好中选优,以差额评选的方式产生,经学校党委研究同意后,报送市教育系统妇工委。

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候选人推荐对象,在沪工作一般需满五年(含)以上,非本市户籍需取得本市居住证五年(含)以上。原则上需在近几年获得过系统及以上奖励或荣誉,在本专业领域中取得突出成绩,近两年已获得全国荣誉或市级同等荣誉者不再参加此次评选。

材料报送联系人:朱丽红,电话:60675958-1034;地址:嘉定校区行政楼219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朱丽红CRP邮箱。

四、奖励办法

2021年“三八”期间,对获奖个人和集体予以表彰。由学校工会、妇工委授予学校三八红旗手、学校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和奖牌。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

2020114

三八红旗手(集体)推荐审批表.docx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