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校第四届“青年岗位能手”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4-01 16:54:08  发布人:gh  浏览量:0

通过评选和宣传先进青年典型,大力弘扬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奋斗精神,为党发现、培养、凝聚青年人才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投身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精气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冲锋在前,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营造爱岗敬业、比学赶超的青年成长环境和支持岗位成才、激励岗位建功的良好氛围。经学校工会研究,决定于2022“五四”青年节之际,开展学校第四届“青年岗位能手”评选表彰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年龄一般在35周岁(含35周岁,即19871月1日后出生)以下的青年教职工。

20211月1日前进校的青年教职工。

荣获上一届“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者,原则上不再参选。

二、评选条件

(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教育事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纪律。

(二)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扎根一线、勤奋工作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群众基础好。

(三)精通本岗位业务知识,技能水平高超或工作本领高强,勇于创新创造在本岗位上作出一定成绩或贡献,能够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加分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忠诚履职、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学校抗疫斗争作出一定贡献

三、评选名额

2022第四届“青年岗位能手”分为教师、辅导员、管理服务人员三大类

师类——包括专任教师以及正副院长(主任)、实训指导教师各院(系部)推选不超过1名

辅导员——各院(系部)推选不超过1名

管理服务人员类——包括行政人员以及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教辅人员、工勤人员;机关工会小组推选不超过1名各院(系)推选教学辅助管理人员不超过1名。

按照符合评比条件的青年教职工人数及比例,本届“青年岗位能手”拟评选教师类不超过6名,辅导员类不超过3名,管理服务人员类不超过5名。

四、评选办法

“青年岗位能手”——教师类:由工会教务处牵头,根据各院(系部)青年教师2021年度表现,结合2021年在全国或上海市教学竞赛以及指导学生在全国各类比赛中获奖情况进行评比推选。

“青年岗位能手”——辅导员类:由工会与党委学工部(处)牵头,结合辅导员常规工作考评所带班级的班风和学风情况辅导员综合能力情况,进行评比推选。

“青年岗位能手”——管理服务人员类:由工会根据青年管理服务人员的工作实绩和推荐事迹情况,进行评比推选。

五、评选程序

民主推荐。各院(系部)机关工会小组根据评选条件和要求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广泛征求意见,组织材料,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后,进行推荐。

请以工会小组汇总推荐材料,于20224月17推荐表(附件),发送至青联干事 沈庚 CRP邮箱纸质材料交至工会办公室(行政楼221室)。如疫情防控管理期间,纸质材料无法按时递交,请提前与工会联系告知情况。

组织评审。4月18—22日,学校工会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定。

确认公示。4月25—29日,经学校党委研究同意后,进行公示。

、严格要求

(一)推荐单位应严格把关,注重考察推荐人选的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工作实绩和一贯表现,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民主程序做好具体组织推荐工作,从严审核把关,确保推荐质量。

(二)加强诚信审核,实行一票否决。推荐对象如被查实存在材料弄虚作假、伪造先进事迹、隐匿违法违纪等行为,将被取消评选资格或撤销“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工会,办公电话1012。

附件  学校第四届“青年岗位能手”推荐表

 附件+学校第四届“青年岗位能手”推荐表.doc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4月6日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