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女性 活力工商 ——工会、妇工委组织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日期:2019-04-09 10:03:0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56

201637日——11日,学院工会、妇工委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来临之际,凝聚广大女教职工,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意义的庆三八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女教工在教育综合改革中贡献巾帼力量,为工商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一是开展工会工作经验交流,不断推进妇女工作

工会、妇工委于2016223日召开工会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上一年度妇女工作,讨论部署新学期工作计划。妇工委委员们现场交流,分享经验,为更好地开展学院妇女特色工作群策群力。

图1.jpg

二是组织参观南翔古漪园,丰富充实业余活动

为丰富充实女教职工业余活动,38日组织70余名女教职工赴嘉定南翔参观古漪园。古漪园内有逸野堂、戏鹅池、松鹤园、青清园、鸳鸯湖、南翔壁6个景区,是上海最古老的揽胜之一。虽然受天气影响,阴雨绵绵,寒风阵阵,但女教职工们行走在古典园林内,听着雨打湖面、落叶的声音,合影留念,也是种别样的享受。这是工会、妇工委第一次组织女教职工“三八”妇女节外出活动,受到了教职工们的好评。

图2.jpg

三是提供法律援助咨询,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39日、10日下午,工会、妇工委分别在嘉定校区、青浦校区安排了两场法律援助咨询活动,咨询人为拥有法律专业背景的党政办副主任接剑桥,咨询采用一对一面对面、电话接待等方式,共接待四人次,咨询内容涉及婚前财产认定、医疗纠纷、房产过户、金融理财等方面,通过专业人士给出的意见建议,加强女教职工维权意识,切实保护女教职工权益。

四是召开先进表彰大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311日下午,在嘉定校区大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纪念106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学院2015年度先进表彰大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陈英南、周箴、朱莉莉、陈廷雨、吴建蓉、王中强,与会人员除全体女教职工外,还有中层干部中的男同胞们,会议由工会副主席陈盼主持。

图3.jpg

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黎莉作了2015年度学院妇工委工作汇报,她从完善妇工委组织构建,加强妇女之家建设、关心女教职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成立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凸显女教职工的影响力等四个方面回顾了上一年度工作,并简要介绍了本学期妇工委的工作重点。学院领导朱莉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学院“巾帼文明岗”、“巾帼文明个人”的决定》,学院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珠宝系宝玉石鉴定与加工教研室副主任刘柳和学生处干事陆苏勤作为先进代表先后上台交流发言。荣获2015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的应用外语系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服装走秀,展现了她们美丽、时尚、知性的一面。党委书记陈英南在最后的讲话中向女同胞们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祝愿。他充分肯定了当代女性的重要地位,激励女教职工们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在献身教育改革发展中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

图4.jpg

图5.jpg

核发:0 点击数:5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