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爱心一日捐”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1-12-24 17:35:28  发布人:gh  浏览量:1

    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体现教职工互帮互助的奉献和关爱精神,提高对困难教职工的帮扶力度,为因重大疾病、遭受重大意外事故等原因造成经济生活困难的教职工提供帮助。学校党政倡议、有关部门配合、学校工会筹备实施,于12月24日在嘉定校区举办了“爱心一日捐”活动启动仪式,青浦校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


启动仪式在主会场嘉定校区教工之家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英南,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中美,副校长王中强、张扬、李向明以及院系部主要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中美主持启动仪式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英南在启动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爱心一日捐”活动是为了提高对困难教职工的帮扶,表达对困难教职工的真情关爱,缓解其突出困难,同时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他强调,活动以“坚持自愿、鼓励奉献”的原则,通过现金、微信扫码等方式进行捐款,筹集资金放入教职工互助帮困基金,专款专用帮扶学校困难教职工,每季度公示资金使用情况,每年向教代会汇报资金使用情况。他指出,按照每年“爱心一日捐”捐款资金总额,学校财政预算安排1:1投入,扩大帮困基金的总量。他号召,以众人拾柴之心、万人划桨之力,让学校变得更加有温度和情怀,让困难教职工切实感受到工商大家庭的温暖。

接着,全体校领导,一起点亮“爱心一日捐”活动启动按钮。现场捐款环节,全体校领导依次带头捐款,教职工纷纷响应、积极捐款献爱心,用点滴爱心汇聚强大力量。



当天下午,各工会小组设置分会场组织开展捐款活动。广大教职工热情参与,推己及人讲“大爱”,用关怀凝聚人心,用爱心温暖校园,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爱心一日捐”活动的支持,充分展现广大教职工互助奉献和扶危济困的高尚品格

我校首次举办“爱心一日捐”活动意义重大,既发扬了团结友爱精神和互助互济传统,也为捐助人和受助人之间搭起爱心的桥梁,学校事业和谐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更促进了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工会 井维前 杨小彬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