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召开2022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交流会
日期:2022-12-28 15:32:32  发布人:gh  浏览量: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素质能力,总结工作分享经验,相互借鉴相互启发,不断推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投身到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中。2022年12月28日下午,我校工会召开2022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中美,全体工会干部,女工委干部参加,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小彬主持会议。

 

 

  

会上,工会委员就今年工作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上半年工会工作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通过大家勠力同心积极应对,难题得到有效解决,及时将“娘家人”的关心关怀送到教职工手中。下半年,工会与时间赛跑,完成落实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收获了预期的成果。女工委积极引领女性教职工岗位建功,开展校内外女性先进评选表彰活动,树立先进典,弘扬师德师范。积极组织女性教职工参加市教育系统各类文体活动,尽情展示我校女性风姿风采。

 

 

 

各工会小组认真梳理年度工作并总结发言。工会小组秉承服务教工无小事,一点一滴见真情的态度,认真负责、细致温暖、真心真情的做好每一件工作。通过落实民主管理、履行工作职责、开展文体活动、营造和谐氛围、注重制度建设、善于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使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会上,杨小彬作学校工会年度工作总结报告。2022年是学校全面推动“十四五”规划高质量落地实施,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学校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在学校党委和市教育工会的领导下,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积极发挥好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紧密团结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学校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个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工作报告从“深刻领悟党的中心任务,持之以恒深化民主管理;聚焦主责主业工作重心,扎实筑牢服务保障体;打造健康向上职工文化,引领青年教师岗位建功;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尽情展示女性风姿风来;持续深化自身组织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以赴抗击新冠疫情,齐心助力实现无疫校园”等六个部分进行总结概括。

 

最后,张中美做总结讲话。她向全体工会干部和各工会小组一年的辛苦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张中美表示,工会工作不断提升发展是靠全体工会干部的共同努力,靠党政工团各级组织的团结协作,靠全校教职工和广大女教职工的共同支持。正因如此,才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活力激发出来,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出了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张中美对2023年的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教职工当好“主人翁”和“主力军”,工会干部要当好“娘家人”和“贴心人”。工会组织要发挥好密切联系教职工的优势,及时把学校发展的规划、计划和措施传达给教职工,并通过各种有效措施把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目标。通过工会这座桥梁与纽带,使学校和教职工紧密联系起来,形成推动工商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创新开展工会工作。各工会小组运用好各院系专业专长开展活动和承办活动。通过教学比赛、社团、文体活动等,引导、发挥好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工会干部要树立教职工利益无小事的思想,通过走访教职工、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关心教职工生活,倾听教职工心声,反映教职工需求,积极热情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维护教职工的长远利益和现实利益,真正保障教职工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权益。三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全体工会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自身肩负的重要职责,在党委的领导下,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教职工拥护的“职工之家”。她强调,全体工会干部要牢记工会组织的宗旨,自觉加强学习,钻业务、懂政策、会服务、善成事,为努力构建和谐校园、推动工商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12月28日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