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学堂 工会有约 ——我校工会开展蛛丝马迹识眼病讲座
日期:2023-06-19 18:41:04  发布人:gh  浏览量:0

随着我国科技进步和医学水平提高,人民健康意识逐步提升。为进一步落实工会关心关爱教职工的具体举措,不断拓展教职工福利项目,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我校工会充分利用嘉定当地医疗资源,于6月19日特邀上海爱尔新嘉眼科医院综合眼病科副主任郭迪文在嘉定校区教工之家为教职工开展了“蛛丝马迹识眼病讲座”。线上线下共5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工会副主席王莉园主持讲座。

郭迪文副主任带领大家一同了解眼睛构造,普及眼睛的相关知识,帮助大家了解如何有效预防和治疗近视眼。同时结合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以自己在门诊中碰到的典型病例为依据,针对电脑一族常见眼病、青少年近视防控、中老年人常见眼疾等广大教职工最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地讲解。重点讲解了“近视眼的形成原因和预防与治疗的常见方法”等问题。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意犹未尽,围绕如何解决单眼近视、散光、弱视、配戴眼镜的注意事项、缓解眼疲劳等问题纷纷向主任请教。通过这次科普讲座活动,老师们增长了眼睛保护的基本常识,对科学预防眼病的方式方法有了新的认知。

校工会想教职工之所想,应教职工之所需,此次讲座充分发了挥工会“职工之家”和“娘家人”的作用,受到了广泛好评。今后在维护教职工健康权益方面,工会将继续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的健康观思想作为基本遵循,认真履行职能,积极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健康权益,做教职工生命健康的守护人。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