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集思广益绘蓝图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4-03-22 18:08:36  发布人:gh  浏览量:0

2024年3月22日,我校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市教委派驻学校政府督导专员、理事长金伟国,主持工作副校长王中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中美,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扬,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向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洁,以及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沈瑶、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专家邬敏懿出席会议。大会由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王莉园主持。

 

预备会议上,代表们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和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

 

表决通过了《大会表决办法(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大会议程(草案)宣读并通过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监票人和工作人员建议名单

 

8点45分,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正式开幕。

 

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沈瑶向大会致开幕辞。沈瑶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长期奋斗在工会一线、关心支持工会工作的代表同志表示慰问。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工会,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通过不断完善“双代会”制度建设组织动员教职工、教育引导教职工、联系服务教职工,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二是希望新一届工会要勇担使命,深刻把握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把握变化速度快、变化方式多对维护职工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把握中国工会十八大提出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展现新风采、体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主持工作副校长王中强代表学校行政班子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的2023年度行政工作报告,从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推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内涵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聚焦教育改革,彰显人才培养实力;落实立德树人,优化大思政新格局;聚力提质增效,开拓就创业新局面;拓宽国际视野,促进多元化新发展;强化服务保障,提升师生幸福指数等八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23取得的新成绩,并从强化政治领航,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内涵建设,提升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生服务,促进思政育人赋能立德树人;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根基;强化对外交流,助力打造开放办学新格局;强化精准施策,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强化治理能力,全力完善支撑保障体系等七个方面展望了2024年学校行政主要工作。

 

财务处处长朱思远作学校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对学校年度财务状况及财务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面对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学校财务工作将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坚持改革,脚踏实地,奋发努力,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完成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

 

副校长李向明解释《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薪酬改革实施办法(修订)(草案)》。

 

工会主席张中美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谱新篇,勇毅前行建新功——团结 凝聚广大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的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学校工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教职工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不断夯实;始终坚持民主管理,教职工服务大局的主力军作用更加突出;始终坚持聚焦主业,教职工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日益提升;始终坚持关心关爱,女工委、青联工作努力谱写绚丽华章;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未来,学校工会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在市教育工会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学校教育事业的新征程建功立业。

 

工会财务负责人朱思远向大会作2023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工会财务工作坚持为广大教职工服务、为学校事业服务的方针,按照遵纪守法、经费独立、预算管理、依法收缴、服务职工、勤俭节约、民主管理的原则,做到了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开幕式上宣读届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

 

第一代表团

 

第二代表团

 

第三代表团

 

第四代表团

 

第五代表团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至分会场讨论审议大会各项报告《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薪酬改革实施办法(修订)(草案)、学校监事会教职工代表候选人名单以及工会两委候选人名单。

 

 

下午闭幕式上,与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学校监事会教职工代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由总监票人年文韬主持大会。

 

各代表团团长对审议、讨论情况向大会做了报告。

 

 

 

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述职并通报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金伟国通报党委工作政府督导专员的履职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监事长张中美张中美通报党委相关工作及监事的履职情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洁通报了党委相关工作及纪委工作情况。

 

大会宣读并表决通过了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小组建议名单,宣读并表决通过了“教代会”决议和“工代会”决议,大会校领导班子成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

 

金伟国向大会致闭幕辞。金伟国强调,广大教职工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履行使命职责,更好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努力改进和创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行动体现到大会部署上来,把美好愿望融入到学校发展中去,立足学校发展新起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金伟国指出,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职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广大教职工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必须忠诚履行使命职责,更好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工会干部要始终心系师生,心系学校发展,心系新时代伟大目标,教职工代表和新一届工会干部要充分珍重广大教职工的信任与支持,积极主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教职工所思所想所盼,不断增强服务教职工的本领,真心实意为教职工说话办事,担任好“娘家人”的角色。同时创新工作方式,努力为教职工群众提供精准、贴心的服务,不断满足广大教职工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广大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必须立足学校发展新起点,锐意进取续写工商绚丽华章。新学期伊始,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上海高校春季党政领导干部会议和民办高校党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了2024年学校党委工作要点和行政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未来一个阶段我国教育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任务。“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身为民办高校,我们未来发展面临着压力、风险、挑战与机遇并存,但是要充分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定能冲破重重难关。广大教职工要勤于学习,守正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成教育强国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顺利闭幕!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4年3月22日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