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9-10-31 19:32:54  发布人:gh  浏览量:43

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6月26日,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报告厅顺利召开,院长、党委副书记陈英南,党委书记金伟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中美,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小彬及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65人参加会议。

图片2.jpg

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 求实奋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党的群团工作、教育工作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育工会的决策部署,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会议分为预备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三部分,主要议题是听取和审议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行政工作报告、2018年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2018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审议表决《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考核办法(试行)》。

图片1.jpg

上午9时30分,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图片3.jpg

院长陈英南代表学院行政班子向第三届教代会(第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作题为《不忘初心 求实奋进 深化综改 推进发展》的行政工作报告(以下简称《行政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全面地回顾了学院2018年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总结了我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我院2019年重点工作的目标与要求。

陈英南指出已经过去的2018年在上海市教卫党工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的领导、指导下在学院理事会的直接领导下学院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的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不断推进综合改革重视人才培养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一年来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招生就业课程思政、校园建设、教育国际化、人事综改等方面取得了预期成效。

图片4.jpg

陈英南强调,我们全体教职工必须要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精读深悟,用以指导我们的一切工作。我们要认清当今高校激烈竞争的形势,要提高站位,对标上海经济建设与发展目标,发挥我们的智慧,发掘我们的优势,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出学院的特色,才有更灿烂的明天。

工会主席张中美代表学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履职尽责强服务 凝心聚力促发展》的2018年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工会工作报告》)。张中美指出学院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国工会十七大、上海工会十四大、上海市教育工会十大精神,保持和増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好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作用,深入开展民主政治、服务保障,不断増强服务能力和水平。工会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团结广大教职工和工会干部积极作为,努力在维护、参与、建设、教育四方面中下功夫、做贡献,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图片5.jpg

    工会经审委主任朱思远作了《2018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以下简称《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图片6.jpg

会议期间,代表们分为四个代表组,对《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和《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考核办法(试行)》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审议。

图片7.jpg

(代表组分会场讨论)

下午13时,闭幕式开始,四个代表组依次就上午对《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和《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考核办法(试行)》讨论和审议的情况进行汇报。

图片8.jpg

关于《行政工作报告》,代表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对学院“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的完成充满信心。代表们一致认为,2018年的工作回顾与总结实事求是,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2019年的工作安排突出重点、任务明确,对推进学院更好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工会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回顾和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在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院工会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工会职能,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始终坚持“促进学院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原则,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同时,报告指出工作中的不足与需要提高改进的地方,号召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更好服务学院发展大局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内容实事求是,客观地反映了2018年财务工作、经审工作的状况以及工会会员会费缴纳的整改情况说明,工会财务积极服务大局,为工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经审委在工会经费合理使用中确实发挥了民主监督作用,体现了工会财务公开和民主办会的精神。

总监票人接剑桥主持投票,对《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考核办法(试行)》进行无记名投票。

图片9.jpg

大会通过《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和《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考核办法(试行)》。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致闭幕词。她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张中美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工会组织和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行”,高举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前行,以奋勇争先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投身于学院改革发展进程中,开创学院新局面,谱写学院新篇章,为实现学院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图片10.jpg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图片11.jpg

(工会 干书娟、杨小彬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