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0-12-11 01:17:58  发布人:gh  浏览量:0

    12月11日,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陈英南,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副校长胡家秀、王中强,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中美,校长助理张扬以及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75人参加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小彬主持会议。

 

会议分为预备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三部分,主要议题是听取和审议学校行政工作报告、2019年度学校工会工作报告、2019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审议《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订)》 ,对校领导班子成员民主评议。

上午9时30分,大会正式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校长陈英南代表学校行政班子向大会作题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 持续推进内涵发展》的行政工作报告(以下简称《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对学校2019年的工作做了回顾与总结,同时对2019年度学校财务状况做了全面的说明,并对2020年的工作从内涵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专业教学建设等各方面进行了阐述。

校长陈英南强调,2020年是学校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的关键之年。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接着,校长陈英南对《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订)》做了解释。章程的修订是根据学校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符合学校发展规律,是为了更加坚定的加强党的领导地位,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健全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对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提高学校教育质量,维护师生员工合法权益等具有重要作用。

 

工会主席张中美代表学校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 履职责聚力量 促发展立新功》的2019年度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系统地回顾和总结了2019年的工会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工会紧跟紧扣学校党政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履行工会职能,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始终 “团结广大教职工 服务学校大局 促进学校发展”,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努力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工会经审委主任朱思远作了《2019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以下简称《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报告客观地反映了2019年工会财务工作的状况,工会财务积极服务大局,为工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经审委在工会经费合理使用中有效发挥民主监督作用。

 

会议期间,代表们分为四个小组,对《行政工作报告》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订)》 《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进行了认真充分的讨论和审议。

 

下午13时15分,闭幕式开始,四个代表组把对各项工作报告和学校章程(修订)讨论和审议的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汇报。

接着,杨小彬宣读各项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学校章程(修订)的决议(草案),通过举手表决,大会一致通过了两个决议,随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述职,学校党委书记兼政府督导专员金伟国通报党委三大主体责任和政府督导专员的履职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通报党委相关工作、纪委及监事长的履职情况。

 

总监票人年文韬主持投票环节,对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最后,党委书记金伟国致闭幕词。他强调,我校教职工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水平和学校治理能力,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学校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顺利闭幕。

 

 (干书娟、杨小彬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