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三八”,学“法典”—我校开展《民法典》知识解读讲座
日期:2021-03-21 15:36:13  发布人:gh  浏览量:1

为引导广大女教职员工学法、守法、用法,积极创建美好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学校工会和妇工委精心组织《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知识解读女教职员工专场讲座,以嘉定主会场和青浦分会场视频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近70人参加活动。

讲座邀请嘉定区总工会法律服务团律师霍俊娟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各大亮点进行细致解读,通过分享具体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重点就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法律知识,大力弘扬优良家风、明确婚姻家庭性质及亲属范围,避免“头脑发热”式离婚、增加离婚冷静期、防治家庭暴力,明确“夫妻共同债务”范围,收养关系等热点问题入手解读;结合法院关于婚姻家庭案件审理情况,以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言语,引导解析了相关法律条文,并就如何妥善保护自身权益提供了意见和建议,让大家对《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的新规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专题讲座,以“接地气”的普法方式,真正起到了“送法入巾帼心”的作用,切实增强了大家在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意识、法制观念。

当天,两校区教工之家、妈咪小屋、妇女之家精心准备了茶饮、水果、鲜花、贺卡等,浓浓情意,深深祝福,女教职员工纷纷表示活动为大家带来了一个温情又快乐的妇女节。

 

(妇工委 马孝彦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